Tell me why, tell me how.

奇怪的真人秀【三】

不OOC的江洋X苏星宇

梗来自人类观察

Warning: ABO

————————


“星宇,我有点话想跟你说。”

 

“说什么?”苏星宇脱了外套坐下,菜早点好上桌了,都是苏星宇爱吃的,他看得直咽口水,拿起筷子先吃了一口,咽下去才感觉活了过来,重新问:“要说什么事啊?”

 

江洋非让他出来,又说不清理由,苏星宇就怕是什么不好的事情,不过看江洋还挺镇定,那他就放心了,拍一上午戏现在饿得要死,总之先吃了再说。

 

江洋没动筷子,看着苏星宇吃,看了好半天突然问:“你多久没回家了?”

 

“啊?”苏星宇不明所以,一边夹菜一边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拍戏呢。”因为拍戏的地方离家远,早上又得起早化妆,所以苏星宇干脆跟剧组一起住片场附近的酒店。

 

“星宇,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苏星宇喝了口汤,愣愣地抬头望向江洋,脑袋里反应了一阵“分开一段时间”的含义,然后瞬间没了胃口,放下勺子说:“分开?”

 

“对,我晚上回去收拾一下搬出去。”

 

“你想离婚?”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啊?”苏星宇试着从江洋脸上找出一丝开玩笑的痕迹,但没成功,江洋难得表情这么严肃。

                                                                   

“我是说,分开一段时间,想想我们的关系,冷静下。”

 

“冷静什么?”明明一切都好好的,前天两人还腻腻歪歪打了通电话,怎么今天就变了?

 

“你连问题都没发现,你觉得呢?”

 

“我没觉得怎么了啊?”苏星宇感觉很委屈,又莫名其妙的,红着眼眶说:“那你不想要宝宝了?”


他们俩总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说要备孕,江洋还在网上找了各种备孕注意事项念给他听,让他不准吃生冷的东西,苏星宇就反过来让他快把烟给戒了。

 

“不是的……”江洋揉了揉太阳穴,躲避苏星宇的眼神。

 

“不是什么?”苏星宇深吸了一口气,眼泪一下子滚下来,他抬手胡乱一抹,更多眼泪不要钱似的跟着流出来。这实在太突然了,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江洋不回答他,苏星宇捂住脸,竭力忍着抽泣,他不知道要怎么办,只一个劲想哭。江洋终于开口了,语气很认真:“我觉得你不太重视我们的家庭,不重视我。”

 

“你想想,你是不是答应了昨天给我打电话,你打了吗?再忙发个消息总行吧?没想起来我都发给你了你回一句能花多长时间啊?”

 

苏星宇垂下头抹眼泪,江洋把纸巾盒递到他面前,又想起刚苏星宇说的生宝宝这茬:“生孩子这事我们说了多久了?你是怎么答应我的?这张专辑做完?这部电影拍完?拍完了你自己说你还接了什么工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江洋抬手打断苏星宇还未开口的反驳,“你也不想想,我可比你早认识你的经纪人,你就没准备腾时间。”

 

“你还记得你是有老公的人吗?”

 

苏星宇默默挨完训掏出了手机,江洋问“你干什么?”苏星宇也没回话,拨了个号码就抽纸擦眼泪鼻涕,等了一会儿,那边接通了,他恨恨地瞪了眼江洋,然后对那边说,“喂?爸,江洋要跟我离婚,您知道这事儿吗?”尾音发颤,一听就是哭了。

 

江洋要过来抢电话,说:“星宇你冷静冷静,我不是要离婚,你别跟爸说!”

 

苏星宇不理他,使劲把他推开,继续朝江洋爸爸告状:“.…..我不知道他怎么了!他就是不满意我,您说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吗?爸,他还说不想要孩子了……就是他说的!我天天大清早起来拍戏连咖啡都不敢喝,就等着这阵忙完了回去怀呢……嗯,之前还说得好好的,突然有工作我也不想啊,好多事儿我都做不了主的……爸您告诉我,他是不是外边有人了?”江洋着急忙慌地要解释,苏星宇又推了他一把,盯着他示意他不准过来,“……是吗?您别骗我,我一被标记的omega,我以后怎么办啊……爸您好好管管他吧,我一会儿还回去拍戏呢,好,好……您也注意身体啊,我知道,嗯,再见。”

 

苏星宇挂了电话,另一边江洋的电话立马响了,他接起来无可奈何道:“哎爸……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我没想离婚!回去再跟您解释!就这样,啊,我先挂了!”

 

苏星宇还在不停掉眼泪,江洋挂了电话过来劝他,“星宇,宝贝儿,你听我说……”

 

“我不听!你要怎么跟你爸解释去吧!”他想凶一点,又凶不起来,实际上他伤心透了,仔细想想唯一的可能就是江洋有外遇了,做导演那行的指不定多少人上赶着去潜规则呢,跟江洋才公开那会儿他也没少被人闲话,说得再过分的都有,想到这里他简直忍不下去了,拿起自己的外套说:“爱分不分!老子不在乎!”

 

“你能不能坐下好好听我说!”江洋拉着他不让他走,苏星宇挣扎着说“你放开我!”结果包间门突然开了,黑黝黝的摄像机镜头对着苏星宇走进来,他下意识退了两步,摄像机后面还跟着三个工作人员,其中一个说,“星宇哥好,我们是人类观察节目组。”

 

“什么?”苏星宇呆住了,接着意识到这是个整人节目。江洋松开苏星宇的手转而将人抱住,苏星宇偏头看他,江洋讨好地笑笑,“宝贝儿,我刚说的都是假的。”

 

“是吗……”苏星宇慢慢说,转头埋进江洋怀里,“老公你吓死我了。”

 

 

 

片头采访:

 

Staff:能找到提出分居的现实理由吗?

 

江洋:这是可以的。我觉得他太不顾家了……我不是让他不工作,我们都有自己的事业,他想做什么啊出去闯我都支持的。但我工作的时候都会尽量抽出时间陪他,他完全不会关心我,而且经常不回我信息,都不知道在干什么。

 

Staff:以这个作为理由吗?

 

江洋:我是想让他改掉无视我信息和电话的毛病。

 

Staff:星宇哥会不接电话?

 

江洋:是啊,他老说在拍戏没看到。但你不可能一直在拍戏对吧?休息的时候回个电话也不难吧?

 

Staff:所以目的是让星宇哥回电话和信息。

 

江洋:让他对我的事上点儿心吧。

 

Staff:如果星宇哥同意分居呢?

 

江洋:这个……应该不太可能。

 

画外音:观察任务:心愿是工作忙碌的另一半能够多关心自己,如果江洋提出分居,苏星宇会有何反应?——

 

 

事后访问:

 

Staff:主题是“如果江导提出分居的话,星宇哥会有什么反应”。

 

苏星宇(擦眼泪):哦,会哭。

 

Staff:以后会接江导的电话吗?

 

苏星宇(看向江洋):嗯。

 

Staff:有什么想对江导说的?

 

苏星宇:对不起,老公。

 

江洋(抱苏星宇):乖了。

 

Staff:江导有什么感受?

 

江洋:中途看着挺心疼,差点就放弃了。而且这家伙完全不听我说话,回去还得跟我爸解释。

 

苏星宇(笑):你活该。

 

Staff:星宇哥跟江导父亲关系很好吗?

 

苏星宇:嗯。

 

苏星宇(对江洋):等着回去挨骂吧你。

 

江洋:不过你刚刚有被吓到吧?

 

苏星宇(捂心口):嗯,吓坏了。

 

江洋:但是知道他还是很在乎我的,这让我比较欣慰。

 

画外音:本期观察对象——著名导演江洋的伴侣,身兼歌手演员双重身份的当红明星苏星宇:看似无助实则及时采取有效手段,对alpha发动眼泪攻势并向家长求助——观察成功!

 

 

苏星宇整个下午都有点黑脸,晚上收工,在回酒店的车上给经纪人打电话质问他知不知道整人节目的事,结果经纪人不但知道还跟剧组打了招呼说他下午可能会晚点回来。

 

苏星宇气得要死,揪着粉丝送的毛绒玩具说:“你不会提前跟我说一声?”

 

“提前说了怎么整你?”

 

“我演啊!”他辛辛苦苦营造的形象都毁了,就最后采访的时候忍着火气温柔了一下,也不知道像不像,还能不能补救,“妆都哭花了!你觉得拍出来能看吗?”那画面他越想越感觉惨不忍睹。

 

“行了,你别想了,节目剪好我还得去把关,不行我都让删了。”

 

“你就不该答应!”

 

“是是是,你回去好好休息,别想了啊。”

 

苏星宇回了酒店,一进门发现江洋在房里等他。

 

“星宇——”

 

“滚!”苏星宇一把推开江洋,转身进了浴室。





没有下期

评论(17)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