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why, tell me how.

No light-2

史密斯夫妇AU

———————— 

chapter 2


“阿四我问你!”

 

“你问。”阿四说,阿四是他的工作代号,就像阿三,还有阿发和阿财,但是宁致远没有代号,“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什么代号,不要不要。”他当初是这么说的,两手一抱撂下话,全世界都得迁就他。

 

“你会做饭吗?”

 

阿四记得接到这通来自宁致远的电话时,吓得差点摔了手机,当然这是第二回被他吓到了。第一回,是他一次任务归来,那次的任务宁致远完成了之后生生消失了一整周,只发回了安好勿念的短信,回来的时候,他说,“我结婚了。”

 

“什么?谁?叫什么?你给我先查查!”阿四跟阿三正百无聊赖地互扔纸团,宁致远戏剧性地推门而入并宣布了他的终生大事已定后,阿四认真问他,不仅是出于他们职业必备的谨慎提防,还有对朋友的关心。不不不,他不是真的关心宁致远的感情,他只是不敢想象那个干什么都轰轰烈烈的小霸王被人劈腿之后拿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撒气的恐怖场景。

 

“他叫安逸尘,是个银行经理,我已经查好了,在我们度蜜月的时候。”宁致远坐到自己的一方位置上,双手交叠着放在桌上,“他的部门,你们知道吗,在上一个季度,业绩从片区倒数变成了前三,这都是他的功劳,他才上任两个月。”他伸出两根手指在阿四面前晃荡。

 

“我知道两个月有多久,谢谢。”阿四拍开了他的手指。

 

“一整个片区里有十多个支行呢!”宁致远又加了一句。

 

“恩…”阿四已经躲到了电脑屏幕后面,翻阅起安逸尘的人生履历,看起来确实可靠又平平无奇,除了长得帅点,那可能就是宁致远喜欢的全部了…等等,他竟然一点都没为安逸尘是个男人感到惊讶,也许他早就觉得宁致远不可能好好跟一个女性结合,没有女的会看上这么闹腾的主,对,不可能。

 

“我们已经拿到了结婚证,我想尽快办好婚礼,就在后天,你觉得怎么样?”宁致远甜甜地问。

 

“什么?结婚证?你们扯证了?”

 

“当然,不就九块钱的事儿,”钱多钱少在宁致远这里没什么概念,他转念一想,对着阿四打了几个响指,“我刚刚说我们度完蜜月了!你听我说话了吗?你开什么飞机呢?”

 

“听了,你说,后天?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逸尘已经都安排好了,在我们度蜜月的时候。我明天会把喜糖拿来。”

 

别对着我露你只有一边的酒窝,阿四腹诽。

 

宁致远把头埋进了胳膊里。

 

 

 

“我后天结婚。”安逸尘说。

 

“恩?”文世轩抬头,安逸尘还看着台子上的尸体,大半张脸埋在口罩里,文世轩觉得他是在跟尸体说话而不是自己。

 

“结婚,你来吗?”他剖开手下的肚子。

 

“跟谁?”

 

“宁致远。”

 

“宁致远…我怎么知道是哪个宁致远,住哪儿干什么的,几岁了有没有前科,而且,致远…哪有姑娘叫这名字,大哥,你考虑好了吗?”

 

“致远,比我小两岁,男的,自由职业。”安逸尘手下没闲着,熟练为死人开膛破肚,“我们已经领结婚证了。”

 

“自由职业…”

 

“他父亲是宁昊天。”

 

“富二代啊。”文世轩恍然大悟。

 

“他到处旅游,然后写书,没有靠他父亲。你来吗?”

 

“啊?来啊,当然,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我安排好了。”

 

“哦…”文世轩忍住了摸鼻子的冲动,他在这个大哥面前总觉得鼻尖上不停碰灰。

 

 

 

 

他们结婚结得顺利,除了宁致远是瞒着他爸爸来的,宁昊天在他们亲吻对方的环节冲进礼堂,冲击性画面让他差点当场倒地,还好管家福林扶住了他。接着宁致远抱着既然他爹已经来了的心态,决定要把婚礼仪式重头来过,让他爹跟他挽着走过红毯,安逸尘在红毯尽头笑得宠溺,他觉得这样很有趣,致远大可以多嫁他几回。

 

宁致远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早早抽身回家做饭,阿三阿四感叹组织里最不靠谱的人竟第一个被婚姻套牢,同时间宁致远盘腿坐在茶几边,揪着地毯上的毛给安逸尘打电话,威胁他再不回家自己就要网购一根别的东西来代替他的老公跟自己过夜。

 

安逸尘坐在银行三楼的办公室里训人,他轻言细语告诉宁致远还有些时候,再等一会儿他就回去了,放下手机发现先前被骂白了脸的人竟然别过脸开始偷笑。

 

“你还笑!整个部门差点被你害死!”安逸尘继续发脾气,还没想出下一句,宁致远就发来一张照片。

 

照片里他张大嘴,正要把手里“别的东西”塞进去,“你马上就要下岗了。”他在下面配了一句话。

 

“我明天再收拾你。”安逸尘威胁不知把教训听进去多少的下属,拿起椅背上的衣服走出办公室,又转身说了句,“给我锁门。”

 

他给宁致远打了电话。

 

“喂。”那边喜滋滋地出声。

 

“你藏了多少那种东西在家里?”

 

“你猜啊。”

 

“我现在回去收拾你。”

 

“等你。”

 

宁致远挂了电话,把手里的东西扔到一边,高高兴兴在地毯上打了个滚,然后起身去加热一桌冷掉的饭菜。



tbc

————————

室友煮了汤圆 元宵快乐!

评论(53)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