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why, tell me how.

Dog days are over[18]

Mpreg!!!

—————————— 

许诺记得第一次向朋友们坦白是在大一的光棍节那天。他们四个单身狗在图书馆底楼的期刊阅览室做作业,做完之后凑一起商量要不要去哪里买醉。

 

“实在对不住了各位。”许诺神神秘秘地微笑,起身坐到身后的沙发椅上,悬念十足地缓慢道,“我可能,要脱离光棍的行列了。”

 

另外三人先相互交换了诧异的目光,然后安頔问,“谁啊?”

 

“Kevin。”落地窗外暖冬的阳光照在许诺身上,但也比不上喜欢苏老师的心情让他整个人显得和煦而愉快。

 

三人又交换了“你认识吗?”,“我不认识啊!”的目光。“Kevin Who?”最后康健道。

 

“你们想想,”许诺有点嫌弃室友的迟钝,拍拍大腿表示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儿吗,“我们认识几个Kevin?”

 

“我们认识谁叫Kevin啊?”张在昌陷入沉思,接着猛然间醒悟,“哦,是不是我们上次去内理发店的……”他看向许诺,“给你剪头发的是几号来着?”他就记得剪完头发那理发小哥还给许诺吹个小造型,许诺当时可满意了,对着理发店镜子左照右照的,结账的时候老板还一个劲夸他帅得像明星。

 

“好像是10号。”康健说,他不记得理发小哥是不是叫Kevin了,不过张在昌这么一说,他又觉得确实就是这么回事。

 

“你喜欢那Kevin小哥?”安頔想想不对头,他好像是看见那个小哥要给许诺照相了,难道那会儿就要到微信,然后在他们哥几个眼皮子底下暗度陈仓到现在?

 

“什么跟什么啊?人不叫Kevin!”许诺简直猜不透室友们脑袋瓜里装的是什么豆腐渣。愤慨完他又意识到这是在图书馆,高声喧哗不太好,于是坐回桌边。

 

“你看你这人,那不是你说叫Kevin的?不叫Kevin又叫啥啊?”张在昌没辙了。

 

“给我剪头发那不叫Kevin!”许诺纠正道,“我刚说的是凯文,”他学着苏凯文给他讲题那样轻叩桌面,“苏凯文,苏老师!”

 

“苏老师?”康健露出疑惑的表情,然后很戏剧性地捂脸瞪眼睛,“你喜欢苏老师?”

 

“啊,我觉得他挺不错的。”许诺甜蜜地点头。

 

“你们在一起了?”安頔问。

 

“还没呢,我肯定得先追他呀。”许诺小声道。

 

安頔想了想说,“.…..祝你成功。”

 

“就这样?”许诺用笔敲康健和张在昌,“你们觉得呢?”

 

张在昌开始低头收拾作业,“我觉得吧,我们怎么想不重要……”

 

“你们怎么想当然重要啦,你们得帮我啊!”许诺道,他有点儿不开心,因为室友反应都怪怪的。

 

“许诺,你是我兄弟,你有什么事我肯定帮你。”张在昌表情严肃,“可这事儿吧,关键在你自己怎么想,还有苏老师怎么想你。”

 

他们那天还是去喝了酒。喝到一半安頔一时兴起说要先把许诺脱光,几个人嘻嘻哈哈地扒许诺的牛仔外套,最后真给扒下来了,安頔说这是个好兆头,许诺一定能顺利脱光了。

 

许诺翻到了那件牛仔外套。他把它平放在床上,拿手机照了发给安頔看,然后又说,“你还没脱光呢。”

 

安頔回他,“看你这一天天水深火热的,我还想多享受几年单身生活呢。”

 

“诺诺。”外面他妈妈终于回来了。

 

“妈,我在这儿呢。”许诺在卧室里大声道。

 

他被送回来的时候妈妈不在家,问了才知道是跟朋友出去吃饭去了。苏凯文问要不要陪他等,许诺说不用了,爸还在等他回去呢。苏凯文点点头,又不想走的样子,嘱咐许诺记得吃晚饭,最后还是不放心,跑去楼下给许诺打包了一个晚饭上来,才匆匆走了。

 

“诺诺,到底什么情况啊?怎么又回来了?”妈妈进了许诺卧室,看着床上摆的旧衣服,又问,“瞎收拾什么呢?”

 

“苏老师说我们可以搬家。”许诺愣愣地说,“这些衣服拿出去捐了吧。”他回来的时候看见小区门口摆了好大一个衣物捐赠箱,不过他也不是要捐衣服,就是想找点事做,别没完没了地想着刚才那场争吵。

 

“地方找好了?”妈妈坐到床边,“那你回来收拾这些个旧衣服干什么?”

 

许诺摇摇头,“还没决定呢。苏老师还没说服他妈妈。”

 

“要我说,你们想搬就找了地方直接搬,她同意了还能当饭吃?”许诺妈妈举起牛仔外套来看,“这衣服挺好的呀……”

 

许诺本来处在一种平静的低落情绪里,因为这些天来已经习惯了,但听到妈妈的话他突然间忍不住笑出来。

 

“笑什么呀傻儿子。”妈妈折好外套,顺手开始收拾其他的,“问你话呢。”

 

“想你呗。”许诺说,“回来多陪你几天,还是家里好。”

 

妈妈很稀罕地看了看许诺,“那敢情好。”

 

晚上他跟妈妈一起看电视剧,还吃了妈妈煮的宵夜,很有种苦中作乐的味道。后来洗完澡躺上床,又想起苏老师,苏老师还得回去跟全家人解释为什么想搬走。在苏家无论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都束手束脚没有自由,那感觉就像是要经过层层审批,你不光要占理,还得照顾好所有家人的情绪。

 

然而妈妈刚才就说了,“她同意了还能当饭吃?”许诺又在黑暗里哼哧哼哧笑了两声,但其实他感觉很糟糕——就因为这点小事,还就是这点小事,搞得他回不了跟苏老师的家,搞得苏老师也里外不是人。

 

他转身把脸埋进枕头里,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真要疯了。

 

 

苏凯文回去就径直去了苏文博的面馆里。苏文博看他回来,提前关店,带他去了后院。父子俩在后院树下躲着,苏文博先开口问,“真决定了?”

 

“是的,爸。”苏凯文认真道,“我想过了,那边房间我们重新装修过,如果租出去的话,租金可以涨很多。”那房子本来很简陋,苏凯文和许诺下了一番功夫把它折腾成精装房的样子,他打算把买的电器都留下,那房租应该能小翻个一倍了。

 

相认之后苏文博便坚持不肯再收房租,奶奶和唐秀娟也说住在自己家里哪有收钱的道理,而且那房子本来就是给他准备的。苏凯文后来变作每个月给唐秀娟生活费,唐秀娟本来是不肯要的,说只是多两双筷子的事,但苏凯文也很坚持,说作为儿子应该这样。其实他不太清楚,不过他看许诺就是这样做的。

 

苏文博摇头道,“咳,我们哪用得着这么多钱?现在就够用了。”

 

“不,我希望你们可以过得很好。”苏凯文说,“我知道你们以前都担心我,现在你们不用担心我了,我想你们都开开心心的,也不用太辛苦。”

 

“我也不辛苦。”苏文博顿了顿,“但搬家不是为这个吧?”

 

“是……其实是我不习惯这样,突然有了这么多家人……我当然很开心!”苏凯文强调道,“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想退一步,慢慢来。”回来路上苏凯文想了很多,包括怎么说这件事。这样说也是对的,他的生活突然被家人团团围住,他确实感到有些不知所措。特别是当他发现他不是被家人包围住这么简单,而是站在了亲人和许诺之间,并且总是做着一个又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

 

他做不好,他必须先退一步。

 

“我理解的。”苏文博道。他以前没考虑过,才找回儿子,还没有相互了解,没学会怎么相处,就开始朝夕相对。作为他们一家来看是天大的好事,也想当然地把这种心情放到了儿子身上。

 

“许诺那边呢?”苏文博又想起儿媳妇的事,“秀娟把他逼得太紧,你让他别放心上。”

 

“他只是因为孩子的事心情不好,还需要时间缓一下。”

 

“秀娟想你想得太久了,才老是一门心思放你和许诺身上。”

 

“嗯,我知道。”

 

苏文博和苏凯文各反坐着一把老式木椅子,两人都趴在椅背上,各自想着事情,陷进沉默里。

 

“行了,你先找着房子吧。”苏文博看天色不早,最后站起来道,“甭管你妈的事,我会回去劝她的。”

 

“爸,还有一件事……”苏凯文觉得,他妈妈在他的事情上过激还是因为小时候他走丢,如果从根本上解开这个心结,必须让妈妈丢掉这些年的负罪感,让她知道这不是她的错。但妈妈和舅妈关系是最好的,他也不想因为这件事搞得家里每个人不愉快。

 

“怎么?”

 

“没,没什么。”苏凯文还是没说出口,这件事说不说出来都是一种伤害,他还要再想一想。他抬头对苏文博说,“爸你回去休息吧。妈那边我还会去解释的。”

 

“别太有压力,你们小两口该怎么过怎么过,你妈只是一时没想明白。”

 

“嗯。”苏凯文又点点头,“谢谢爸。”




TBC

评论(35)
热度(154)

© 好的 | Powered by LOFTER